国家统计局统计云集中办常务副主任张洋来泰调研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4.02 访问量:

4月1日-2日,国家统计局统计云集中办常务副主任张洋率调研组来泰安调研指导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相国,设计管理处处长刘东华,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侯昭民,副所长刘晓明,泰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涛陪同调研。在泰期间,泰安高新区、泰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泰安高新区,张洋一行听取了泰安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研发设计整体情况介绍,观摩了京卫制药、万岳置业两家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软件运行全流程演示。与企业统计人员、软件开发人员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基层基础现状,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安装和使用,以及软件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与企业现行软件的兼容性等问题。张洋对泰安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研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优化改进软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深入对接企业现实需求,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建议,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再攻关、软件再优化,尽快形成一套功能齐全、使用广泛的业务操作流程。根据企业经营实际,加快推进电子统计台账普及工作,保障企业真装真用,加强统计数据质量,保证统计指标口径和数据真实准确,做到统计报表数出有据,为全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智慧统计”贡献力量和担当。

在泰山区泰前街道,张洋看望慰问了一线统计及普查人员,听取了泰山区五经普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区五经普业务组、数据处理组有关人员,市、区、街道三级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以及企业统计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当前五经普数据处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以及对五经普数据处理平台的意见建议。张洋对山东省市县三级五经普数据处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好五经普数据处理工作,抓好数据审核,助推普查工作高效、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同时要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强化普查数据管理,做好各项预案,守牢数据安全防线,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