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在全省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4.01 访问量:

3月28至29日,全省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统计局分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局领导、业务科(处)长及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交流了工作经验。

泰安市局四级调研员王来友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王来友主要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泰安市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经验做法。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的规范作用。高度重视"规范管理"的保障作用。二是认真负责,培训到位、准备到位、技术支持到位,确保五经普数据处理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勇于担当、精益求精、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圆满完成国家局统计云测试工作,国家局统计云集中办、数管中心专门来信感谢泰安市局统计云测试工作。四是服务基层,加强市县信息化队伍建设。聚焦专业培训,打造学习型人才队伍,聚焦实践锻炼,打造服务型人才队伍。五是持续做好统计服务,多措并举开展网站信息和舆情信息报送工作,国家局网站采用位列各市局第一,舆情信息采用比上一年度位次大幅前移。

下一步,泰安市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全省会议精神,尤其是落实好傅相国副局长讲话要求,始终把加强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统计工作的有效抓手,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健全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制度体系,全力推进统计信息化重点任务建设,使全市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再有新提升、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