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2.05 访问量:

2月4日,泰安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李兰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常绪扩通报全市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五经普”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各级普查机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国家、省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要素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以扎实有效的阶段性成果为普查的全面实施打下良好基础。1月初,国家统计局和省有关领导来泰调研指导,对我市普查工作开展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以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普查登记工作是整个“五经普”的关键,也是任务最重、动员力量最多、工作质量要求最高的阶段。要紧盯时间节点,合理规划时序进度;要紧盯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普查数据质量;要紧盯入库纳统,突出抓好“四上”企业培育;要紧盯风险防控,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普查工作环境;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普查登记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县市区、功能区要承担“五经普”具体落地的主体责任,扛牢属地责任,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规定动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优势,树牢“管行业就要管发展,管发展就要管统计”的理念,主要领导要深入了解普查具体流程,全程参与、全面配合;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对接和会商研判,研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是普查对象,要按照普查方案梳理好财务数据,组织好本单位和所属事业单位、所管辖的社会组织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

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统计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