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统计局扎实开展投资领域电子台账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17 访问量:

为不断夯实规范企业统计工作流程和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在省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泰安市统计局扎实推进投资领域统计台账试点工作。

一是主动作为,精心谋划。按照省统计局关于投资领域统计台账模板使用情况的要求,泰安市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积极领会国家投资领域统计台账模板,并提出多条修改意见。国家模板下发后,结合实际,明确试点目标、记账方法、工作进度安排等,并选定泰山区、岱岳区作为试点单位。

二是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市县两级保持密切沟通,即时掌握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同时向省局做好汇报,搭建沟通桥梁,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扣。联合泰山区、岱岳区统计局相关人员深入企业,通过了解企业数据结构,选定统计数据质量较好、配合度高、较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试点企业。

三是问题导向,强化指导。赴岱岳区开展调研,4月18日,全国电子台账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市召开,与会代表前往泰安万岳置业有限公司观摩软件使用情况,了解企业推进电子统计台账的堵点难点,重点对投资领域统计台账的框架设计、内容、填报口径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开展投资领域统计台账试点工作,是推进数据生产方式向现代化转变的有益创新。下一步,泰安市局将继续扩展试点企业填报工作,着重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积极探索试点工作路径,全力以赴完成试点任务,为全省试点工作推进贡献泰安经验。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