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召开全市人口(社科)统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06 访问量:

为谋划布局好新一年度全市人口(社科)统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社科年报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近日,泰安市局召开全市人口(社科)统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重点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进一步强化2023年人口(社科)统计工作的规划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金魁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金魁总结了年报开始以来市县两级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人员力量和能力“双提升”建设,筑牢统计基层基础;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难点,做深做细做实日常基础性工作,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质效;三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高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报表审核、信息分析和舆情服务等工作执行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开展“头脑风暴”式座谈研讨交流活动,重点对研发创新、劳动工资、文化产业纳统等统计业务重难点及创新性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与会同志们畅所欲言,为新一年的全市人口(社科)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在分享中相互启迪,在探讨中共同进步。最后,马金魁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继续秉持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态度,勤思考,多钻研,常总结,继续坚定目标和信心,不断推动全市人口(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新高度。

各县(市、区)统计局专业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