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统计局“四个着力”推动房地产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泰安市统计局通过“四个着力”推动房地产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着力于广泛收集市场信息。提高捕捉房地产市场热点、焦点信息敏锐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平台等多种途径了解房地产市场最新动态,关注泰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状况,及时了解房地产市场最新出台政策和调控方向,为准确评估房地产市场走势提供信息支撑。

二是着力于抓实项目入库指导。紧抓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入库服务工作,按照“先入库,后有数”的原则,紧盯已备案尚未开工的项目,做好入库服务指导,对符合纳统条件的房地产项目,督促其尽快备齐入库申请材料及时申请入库。

三是着力于提升数据质量水平。严格执行房地产报表数据审核制度,认真对比一套表数据,重点审核主要指标 “本年完成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等,从总量、结构、趋势等多角度进行评估分析,查找影响指标增减变动的因素是否符合实际情况,确保房地产数据真实准确。

四是着力于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建立部门间的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与住建等部门沟通交流,及时了解部门相关工作情况,交流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对新开工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监测,全面掌握房地产项目信息和动态,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