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认真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构建市县联动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引导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提升泰安市统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工作水平。8月2日,泰安市局举办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各县市区、功能区统计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泰安市局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学习。并结合实际案例和统计工作,总结了当前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状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对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管理业务进行了培训。邀请网络安全专家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相关知识,演示了财务表、生产表转换生成统计报表程序。通过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网络安全管理业务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泰安市局四级调研员王来友参加培训并讲话,王来友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是统计工作的重要基础保障,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届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省局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对做好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王来友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紧跟形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从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真正加强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二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要学深悟透,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法治理念和法律红线意识,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网络安全法》,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和能力水平,尽职尽责做好全市统计系统信息网络安全维护。三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要持续加大信息网络安全建设投入力度,要站在党和国家利益的高度,从承担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的角度,切实保护涉及到企业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统计数据的安全,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四要建章立制、强化基础。全力加快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夯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做好网络安全软硬件保障工作,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同时做好敏感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五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业务学懂弄通,炼精业务技术内功,努力建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管理有方、组织有力的高水平的网络安全管理人才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固成效、强弱项、补短板,防患于未然,确保网络运行安全有效畅达。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