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意识,确保泰安统计网络资源高效、安全运行,营造安全可靠的统计业务环境。近日,泰安市局全面开展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检查,查找网络安全漏洞,消除网络安全隐患,确保网络安全。检查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组织领导、经费保障、技术防护、网络拓扑、日常管理、教育培训等。

一是认真开展自查。泰安市局严格按照国家局、省局要求,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情况和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情况、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状况等方面逐条进行对照检查,做到全面细致检查、不留安全死角。

二是现场抽查确保实效。由统计信息化分工领导带队,赴县市区局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每到一处,都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抽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检查不走过场,措施落到实处,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全年统计信息化工作考核。

三是健全机制强化防护。全市统计系统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市局及县市区统计局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并与时俱进完善规章制度,制订管理文件、应急措施方案等。并对全局工作人员和各县市区功能区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四是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检查中发现,部分县局存在也技术力量和人员配置不足,网络安全设备更新周期过长,数据备份措施不健全,较少开展应急演练等问题,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有待加强。结合本次检查结果,泰安市局将进一步加强跟踪指导和检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实际找差距,切实增强各项网络安全建设的举措落实。把网络安全工作纳入机关建设重要内容,加大人财物力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的汇集、分析和研判工作,规范使用互联网,规范管理机关网站和新媒体,加强对上网设备和网络计算机的管理维护,采取多种形式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为高质量统计服务提供好网络安全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