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积极开展调研 助力国产品牌发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2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和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持续攀升,国货领域的消费潜力逐步释放。近日,泰安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国产品牌商品销售情况及存在问题专项调研。

本次调研以国产品牌市场供给、市场需求方面、政策期盼为主要内容,围绕家电、纺织品、汽车、纸业、肥业等行业,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调研,初步掌握了辖区内国产品牌商品的市场占有率、品牌认可度、产品竞争力、产品质量,以及商品在流通、销售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经调研,国产品牌凭借品质有保证、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受到消费者青睐,国产品牌影响力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受疫情冲击较小,产品销量增势强劲。各生产销售企业也在积极拓展消费渠道,不断致力于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市场前景可观。

企业认为,近年来受疫情反复影响,国产品牌商品经营普遍存在市场主体营业成本攀升、部分品牌受市场需求不足、市场占有率低以及产品供给与市场需求矛盾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对企业提出的政策期盼进一步梳理,提出建议,为全市国产品牌成长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