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统计信息网连续两年荣获泰安市文明网站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4.25 访问量:

日前,泰安市委网信办、泰安市文明办联合下发文件,对2021年度泰安市文明网站进行表扬,泰安统计信息网荣列其中,这是泰安统计信息网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泰安市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推动全市统计工作汇聚力量、筑牢基础、提供坚强保障。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而转化为指导统计信息化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推进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持续净化网络空间,营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建文明网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各项统计事业繁荣进步的好形式、好载体。为了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泰安市局重点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重点抓,各科室密切配合、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创建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富有成效。

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建活动。泰安市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互联网管理,建立健全管用防并举、方方面面齐动手的制度体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内容建设,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加强网络评论工作,提高网上议题设置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推动依法治网、办网、上网,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明确网络行为底线、网络违法违规高压线。加强对各类网络舆论阵地的管理,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地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净化网络环境,坚决抵制不文明,不道德网络行为。充分发挥广大网民监督作用,在网站显著位置设置举报电话,与网民共建文明网站。

三是出实招重实效,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整体水平。泰安市局按照市委书记杨洪涛“统计工作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决策,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指示要求,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构筑大统计,服务大发展。跳出机关看基层促服务,跳出统计看全局促贡献,跳出泰安看全省促争先,跳出历史看未来促发展。以“四跳”开拓新视野,以“四看”理清新思路,以“四促”谋划新发展,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泰安市局通过把文明网站建设与统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实现双促进、双发展。

下一步,泰安市局将深入拓展“泰安统计信息网”功能,深化与主流媒体合作,促进“统计+新媒体”融合,解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统计工作成果,加大统计宣传,扩大泰安影响。继续做好文明网站各项工作,为共建泰安文明和谐的互联网做出新的贡献,争取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泰安样本”、“泰安经验”,不断提升“统计形象”。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