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访问量:

3月16日,泰安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结表扬(视频)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统计工作有关要求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第十八届人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统计工作情况,部署今年统计工作任务,对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总结表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杨洪涛书记“统计工作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决策,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指示要求,宣读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苗明峻作了题为《构筑大统计 服务大发展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依法治统强基础,提升质量促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今年,泰安统计工作将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为目标,以“四看四促”为主线,从共筑大数据、献计大决策、推进大服务、统筹大资源、夯实大基础五方面着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

常绪扩就做好全市统计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政领导把统计工作党政同责职责扛在肩上,各级统计部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统计监督能力和水平,各有关部门做好部门统计,要筑牢统计数据质量底线,对故意瞒报、漏报和虚报造成数据失真的要开展统计约谈,推进统计监督工作落实。二要响应市委“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号召,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开展统计工作,对数据等“原材料”系统组合和深度挖掘,坚定夯实乡镇、企业统计基层工作,在企业培育成长、入库纳统等工作上发挥好部门作用,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做好统计保障。三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统筹协调好统计部门与部门统计之间的关系,树立政府综合统计权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为统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同志,市统计局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工负责人、统计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