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31L/2021-001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部门会议
泰安市统计局2021年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访问量:

会议时间: 2021年4月8日

会议议题: 4月8日,董彦和同志主持召开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听取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会议计划及2021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4月8日,董彦和同志主持召开第4次局长办公会议,听取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会议计划及2021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按照总量控制、归类合并、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能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的不召开现场会,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经费开支。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根据会议内容和工作需要确定参会范围。要提高会议实效,会前做好充分准备,安排工作要与局工作部署紧密衔接,切实提高会议质量。要严格执行会议审批制度,办公室、财务处把好会议审批关,严格控制计划外会议数量。

会议强调,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是基础工程,要结合今年“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狠抓专业能力素质培训,努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统计人才队伍,为统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创新培训方式,采取统计微课、大讲堂、视频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授课等方式搞活培训。要区分培训层次,根据不同参训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既培训宏观形势、经济政策,也培训制度规定、操作技能。要结合“业务技能大比武”,加强岗位资格培训、测试,推动统计干部持续学习、持续提高。要注重培训调研,聚焦基层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的放矢,切实解决问题。要注重培训效果反馈,持续提升培训质量。要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能以视频形式开展的不召开现场培训,减少经费开支。


会议速读:

一图读懂局长办公会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