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三举措”高质量完成服务业运行调度工作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访问量:

为准确把握2021年规模以上服务业开局情况,科学研判一季度服务业发展趋势,泰安市局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灵活方式,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度工作,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调度工作。按照《关于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年定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泰安市局严把审核评估关口,提前把握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情况。根据省局下发的服务业各行业规模以上龙头企业调度名单,并根据泰安经济发展特点增加了16家具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将调度名单和调度情况表下发至各县市区,要求基层专业人员与调度企业逐个做好沟通对接,确保高效保质地完成企业运行情况调度工作。

二、灵活方式,准确把握运行情况。各县市区统计人员通过微信、QQ、电话、现场走访等形式,对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及增速进行调度,重点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主要期盼及建议,了解企业对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合理预期,分行业、分角度测算本辖区规上服务业经济指标及增速。同时,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跟踪监测力度,提高对宏观数据的把控能力。

三、科学预测,及时做好分析研判。根据调度数据及问卷结果,分析当前服务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预测一季度全市规上服务业和重点行业的收入增速。深挖服务业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结合企业的建议期盼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撰写了《一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情况》和《规上服务业开局良好 企业期盼仍需关注》等调查报告,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