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局:“三步走”抓好规上工业年度入库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25 访问量:

为客观反映全市工业企业发展状况,切实提高工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及时将工业经济增长点纳入统计范围。泰安市局立足本职,多点发力,严守新增企业准入关,全力提升入库材料质量,做好规上工业企业年度入库审核工作。

一、双管齐下,抓好升规纳统基础工作。为做好企业年度入库审核工作,泰安市局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和提前摸排,为升规入库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在入库审核总体工作开始之前,泰安市局对各县市区(功能区)相关业务人员开展了全面业务培训,就审批流程、时间节点和审核重点关注事项,尤其是申报所需材料和要求、战略性新兴企业等做了着重说明,为年度审核顺利开展打下良好业务基础。二是加强与工商、税务、工信等部门的合作,对全市范围内项目竣工达产情况和应税收入达规的企业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整理出“准规上”企业名单,指导各县市区(功能区)进一步核实相关企业情况,方便基层“按图索骥”,有方向、有目标的开展工作,为年度审核打下良好工作基础。

二、强化核实,做好申请企业资格审核。泰安市局要求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年度审核的相关专业人员对升规企业逐一到户现场核实,确保企业真实存在,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内容和日常经营情况,确认企业所属行业,并拍摄升规企业的入口及生产车间照片,认真核对企业上报资料,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在确定企业真实存在且材料和实际情况相符后,积极与基层名录专业人员沟通,确保企业申报材料完整、准确的上传至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系统,从源头确保入库企业材料的质量。

三、及时沟通,构建顺畅高效审批体系。泰安市局严格落实升规企业申报制度,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局下发的规上工业企业名录库管理规范开展审核工作。要求所有相关专业人员加强与名录人员及时就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确保入库企业申报材料齐全、正确。对不符合入库要求或材料存疑的企业,第一时间与相关县市区(功能区)专业人员沟通联系,及时指导进行修改或补充,提高后续审批的准确率和通过率,全力保障全市企业应纳尽纳。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