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11 访问量:

3月10日,泰安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县市区、功能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董彦和同志作了《聚力实干 笃定前行 全力推动统计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系统部署今年全市统计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统计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国家统计督察和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围绕推进七大工作体系建设和持续巩固发展统计基层基础两大重点任务,系统谋划,大胆探索,全力推动统计工作实现新发展,全方位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先行先试,全力推进统计七大体系建设。市局成立七个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市局各科室坚持全局性谋划,前瞻性思考,协同性推进,努力形成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二是对标一流,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乡镇统计机构和人员配备,确保达到省、市政府文件要求。巩固乡镇统计站建设成果,重点推动企业统计规范化。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明确各级各部门升规纳统工作职责,完善城市商业综合体、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等有效纳统模式。

三是求真务实,依法管控统计数据质量。全方位加强基层统计数据质量的审核把控、核查监督,研究建立市级统计督查机制,对县市区、功能区统计督查三年全覆盖。利用“随机查”与“重点查”相结合,提升统计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

四是锐意改革,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围绕“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统筹做好重点领域监测,进一步提高数据报送、分析、处理的科学性、时效性和精准性,全市一盘棋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准确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五是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全员“一岗双责”公开承诺践诺,全力以赴做好模范机关创建评选工作,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转化运用好学习成果,加强新时代统计干部队伍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统计机构要继续发扬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作风,围绕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对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增强统计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同心同向,齐心协力,为服务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作出统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站队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功能区经发部部长及助手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