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四措施”推进重点项目跟踪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4 访问量: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围绕2021年以来在建的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做好统计跟踪监测,及时掌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为投资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一是加强协同,跟踪监测项目进度。及时对发改部门提供的重点项目名录进行梳理,积极与市发改、商务部门就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对接,对项目立项文件、投资额度、可研报告等前期手续和开工情况、责任单位等资料整理,形成“一项目一台账”,实现统计、发改、商务等部门信息共享,客观分析各县市区、各项目投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项目推进建议。

二是加强服务,做好入库纳统。针对符合纳统条件的项目,靠前服务项目入库工作,做好项目实地排查,摸清项目基本情况,并及时通报投资项目入库情况。对于有些项目因手续不全未能及时入库等问题,与发改、经信、住建、审批服务等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及项目单位主动完善项目入库所需资料,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已开工未入库的项目尽快准备好资料,及时入库上报投资完成情况。

三是加强调查,真实反映项目单位诉求。通过多种方式了解项目单位在手续办理、人员施工、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企业项目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有针对性地反映项目单位诉求,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决策依据。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对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做好督查,核清数据来源,对企业上报数据质量认真审核,做到数出有据,真实准确,同时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指导企业统计人员按照统计制度上报数据,提升统计业务水平。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