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31L/2021-000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部门会议
泰安市统计局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02 访问量:

       近日,泰安市局组织投资领域相关人员收看全省投资领域统计视频会议。会后,市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局党组作专题汇报,并结合工作经验,统筹部署下一步投资领域统计重点工作。

      一是分析新形势,科学把握投资发展趋势。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密切关注投资形势的新变化,深入调研、深入分析各种有利和不利因素,科学反映投资走势,更好地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于转方式、调结构,为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投资统计保障。

     二是认真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对照省局会议精神,投资领域各专业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等不靠,认真梳理重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式、清单式管理,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有针对性的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投资领域改革工作。国家局从今年起,对制度方法进行了重大改革,安排部署投资项目联网直报“两表合一”、资质外中小微建筑业抽样调查、知识产权产品投资月度统计等改革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这些新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要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深刻领会其实质,严格执行各项新措施,切实抓实抓好。

     四是全面夯实基础工作。基础工作是数据质量的根基。各县市区要以固定资产投资“一项目一档案”为主线,全面夯实统计基础工作;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平台推广使用和新开工项目入库管理制度为契机,推进统计基础工作。

     五是深入调研搞好分析。以提高统计的前瞻性、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为突破口,加强统计分析和课题研究,深刻解读数据,创新研究方法,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有深度、有观点、有建议的统计分析和课题精品。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