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展四经普“两员”补贴发放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2 访问量:

  “两员”补贴是四经普“五落实”的重要一环。补贴能否兑现,直接关系到政府信誉和统计形象,也影响到后续普查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为确保我市“两员”补贴足额按时发放,市经普办近日对各县市区四经普“两员”补贴开展了核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严密部署。市经普办专门召开核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抽调业务骨干,确定检查内容和检查对象,要求对县级补贴配套情况、是否存在资金节流、发放清单是否真实等检查内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二是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根据局领导安排和要求,及时协调核查组成员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将核查通知及时下发各县市区,要求各相关单位予以积极配,提前准备相关财务资料,乡镇街道一律将材料报送县局备查。  

  三是严格检查保质量。开展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查看原始凭证,详细核对账表数据,确保取证资料可靠、数据真实全面、结论客观正确,进一步规避检查风险,同时根据检查结果,督促被检查对象限时予以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此次检查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从检查结果看,未发现我市“两员”补贴发放存在违纪违规现象,但极个别乡镇街道因财务人员更换和变动,存在财务资料归档不完整,发放记录不规范的现象,核查组成员现场予以了规范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