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统计系统举办《民法典》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6 访问量:

近日,泰安市局邀请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行政法业务中心主任朱宝民为全市统计系统做了一堂《民法典学习解读》辅导讲座。讲座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局视频会议室,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局、县市区局和功能区经发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授课辅导。

朱宝民从民法典的地位与作用、体例与内容、亮点与特色及学习与实施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阐述,既有前沿性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又结合工作实践对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探讨,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全体人员对这本法律百科全书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为今后依法开展统计工作提供新的感悟和启示。

通过学习《民法典》,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继续在学深、学细、学精上发力,以学习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做《民法典》的拥护者、践行者、推动者,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与纪律意识,守好法律的底线和红线,大力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和统计数据真实性。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