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集中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06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坚决反对和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行动。

    按照年初制定的统计执法检查计划,这次执法检查采用“双随机”的模式,在我市3000余家“四上”企业和投资项目库中随机抽取了15家单位,涵盖了工业、批零贸易业、服务业、建筑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内的各个行业,并从全市统计执法人才库中随机抽选人员组成三个执法检查组,集中2天的时间深入县市区和功能区,对抽中企业相关统计报表的主要指标真实性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实,重点核实了2020年一季度统计报表数据。检查发现,绝大多数企业统计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能够做到依法统计、独立上报、数据真实可信,但也有极个别企业由于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影响了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统计局将严格依照有关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执法,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统计行为,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半年,市统计局还将组织一次规模更大的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