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工作落实面对面”节目直面基层问政积极整改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19 访问量: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参加市电视台“工作落实面对面”节目,党组书记、局长董彦和面对面解答基层提出的问题,并对今后的整改工作进行周密细致部署。

此次问政主要围绕人口普查和企业联网直报一套表工作两大主题进行,基层代表表达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困惑,并对统计工作提出一些质疑,董局长逐一认真诚恳地进行了解答。

节目结束,立即召集全市统计局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董局长指出,这次基层代表提出的问题是普遍存在的、是典型的,他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反醒、反复检视当前各项工作,举一反三,看看哪些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类似问题,要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实实在在拿出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具体整改措施,董局提出要以点带面,立足当前促进长效,具体分三步走:第一步,要及时与问题提出的单位和个人取得联系并沟通,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积极协助解决,确保基层人员十分满意。第二步,全面建立包保责任制。每个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直接包保到县市区,负责对基层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查清问题,挂图作战,对帐消号。第三步,形成长效机制。通过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千企百乡”行动实效、完善“统计大培训”和统计宣传联动机制,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扩大统计宣传影响力,从根本上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