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洪银常务副市长就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15 访问量:

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宋洪银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这次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泰安市人口家底,对于科学制定社会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洪银在讲话中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讲到,我市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谋划部署科学、动员启动较早、准备扎实充分,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我市承担的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试点任务。突出抓好试点经验的总结推广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泰安经验,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层面作出示范、打响品牌;二是要精心筹备前期工作。选好“两员”、搞好培训、抓好宣传,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规范开展普查登记。扎实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健全数据质量评价体系,严守普查工作法律法规;四是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切实落实普查经费,对“两员”补贴、采购电子采集设备等必要的经费予以充分保障。全力抓好人口普查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市人普办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政府(及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及人普办成员在县市区、功能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