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11 访问量:

5月7日,泰安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市主会场设在泰安市政大楼,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会议传达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对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对国民经济统一核算工作进行培训。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彭丽芳同志现场授课。

宋洪银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0年统计工作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增强统计监测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坚持围绕全局性工作,聚焦民生问题,搞好调查论证,及时做好分析解读,更好服务领导科学决策。二是要在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任务上下功夫,要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为普查工作正式实施打好前站、当好先锋。三是要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下功夫,从严格依法治统下手,加大统计执法查处力度,切实担负起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主体责任。四是要在加强领导保障,夯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加大统计基层基础保障力度,确保全部达到统计工作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手段、有经费的“五有”标准。

董彦和局长作了题为《创新求实 精准统计 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

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彭丽芳同志从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及重要改革、地区GDP统一核算改革、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法改革、统一核算及所需指标数据基本要求、需要着重抓好的工作等方面,对国民经济统一核算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市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同志等共12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分工领导,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统计站长参加分会场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