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2.01 访问量:

12月1日上午,泰安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泰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彦和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董彦和同志从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新泰安;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懂弄通做实五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实际对“十三五”时期泰安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发展目标、指导方针、重大原则等进行了重点阐述和精彩讲解。

董彦和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国上下正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体会。

一是学习的关键在于读原典。坚持原原本本学,在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扬严谨务实的学风,深研细读,学懂悟透。

二是学习的深化在于结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安排,采取多种方式,实行专题辅导与跟进学习、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支部研讨与集中展示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结合统计专业工作,融会贯通,把握实质,切实从《建议》中找方法、找遵循、找依据。

三是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为着力点,建立健全统计调查制度,优化统计调查方法,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强化统计监测和分析,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相融合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的新泰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支撑

上一条
下一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